星期日, 11月 12, 2006

 

1112贊歎泰國淨宗學會老菩薩信願行

贊歎泰國淨宗學會老菩薩信願行
信佛 念佛 行佛 要作佛

蔡秀足 交待 癸未年2003年九月二十三日

足今年七十七歲, 不知道那個時候要死, 現在先向四個男女兒及二媳婦告知 !

要求如果我身體狀況不好時, 要在家或在佛堂自然死亡, 不作任何急救處理, 十二至二十四小時不移動遺體, 也不要哭泣, 等要洗身換衣服, 如骨節硬, 用熱水布擦骨節並念往生咒及阿彌陀佛, 身體就柔軟. 遺體火化後, 全部撒落大海, 布施給魚蝦及一切動物食, 對還我以前所殺所食之債.

家人及看病人, 往來問候人, 凡來我前為我念佛, 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並開念佛機, 還要時時不斷的在我耳邊叫我念阿彌陀佛, 不得說眼前閑雜之話, 家中短長之事.

幫助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國土, 你們就是最行孝的人, 最有功德福德的人, 因你們幫助我往生就是幫助我成佛, 你們功德怎麼不大?!

喪禮從儉, 但應作放燄口一堂, 我要穿的衣服用舊有灰色居士服, 外穿海青長袍, 白襪, 鞋, 經珠掛在脖頸並手持一條蓮花在手.

 

1112因緣俱足, 我們成立助念團, 特此宣告, 歡迎參加

泰國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助念團團則
——取自台灣台中蓮社修訂——
------------------------------------------------------------------------------------------------

第一條:本團為協助蓮友道業專修淨土法門,信願真切往生極樂為宗旨。
第二條:本團之組織如次:
一、本團由泰國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成員及其他學佛者發心組織之。
二、本團得成立念佛班共修, 將來視實際需要再擴大組設分區分團之。
三、本團設團長一人,由泰國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成員互相公推聘任之,統籌辦理助念業務;另設副團長二人襄助之。團長、副團長之任期二年,連聘得連任。
第三條:助念對象,除助念團之成員及親友外,凡能了解發心助念幫助往生極
樂世界信念者皆可。
第四條:本團前往助念, 完全是發心成就大眾的, 不得收取任何費用或禮物; 凡有請求助念者,即發給「家屬須知」,盼能了解配合之。
第五條:本團接受助念請求時,團長應迅速召集團員與念佛班班員,協力實行助念業務。
第六條:助念開始前,應將團員臨時編成,分班定時,輪流實行助念。但各分班應由團長指定一人負責領導。
第七條:前往助念時,須帶接引三聖像、引磬及其他需用物品(如供燭、檀香、線香、陀羅尼被、念佛機等), 助念團員一律著海青。
第八條:初到時,一面將助念利益及所有避忌切囑病者家屬,一面策勵病者及佈置一切(讓病者能看到佛像)。
第九條:助念方式,應依本團規定之助念須知行之。
第十條:病者歿後生西瑞相,須注意考察,以便記錄,應徵其平日行誼,入道因緣,廣為宣傳,以資激勵。
第十一條:本團團則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團員三人以上提議,開會議決修正之。


為臨終病患﹑、 亡者開示文(感恩慧璽法師慈悲提供)
OOO 居士大德阿彌陀佛:

諸法因緣生, 諸法因緣滅, 我佛大沙門, 常作如是說. 這是偉大的世尊釋迦牟尼佛所為眾生開示的宇宙真理, 諸法實相. 世間的萬事萬物皆是因緣和合而生, 因緣和合而滅. 如同我們的色身, 也是父母的因緣和合, 才生出我們這個四大五蘊假合之身. 因此這個色身借我們使用幾十年的壽命, 但也終將有毀壞分散的一天, 所以切莫執著色身, 不願捨棄.
OOO 居士當知生命是無窮無盡的, 不會消失或斷滅. 毀壞的是色身的物質體, 我們眾生有與佛相同的佛心佛性等精神體是不生不滅的. 往生並不可怕, 如同換去破舊的衣服, 再穿上新的衣服一樣. 再說人有生老病死, 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故知人生是不圓滿的, 如金剛經所云: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OOO 居士, 時值一期生命圓滿, 世壽已盡之時, 宜應放下萬緣, 一心念佛求生淨土. 切莫心生執著世間一切, 眷戀不捨. 當知此世界是只有苦沒有樂的世界: 冷時也苦, 熱時也苦, 還有生老病死, 求不得, 愛離別苦…….等種種苦, 真是苦不堪言. 就算是有快樂, 也是很短暫, 無法常久, 永恆不變, 一切人事物皆是無常, 所以無法安住世間. 因此佛陀釋迦牟尼佛大慈大悲開方便門, 告訴我們眾生, 在西方有一尊佛, 名號阿彌駝佛, 阿彌陀佛建造了一個只有快樂, 沒有痛苦, 七寶琉璃黃金鋪地, 殊勝莊嚴的極樂世界. 去到那裡的眾生, 從此不再受生死輪迴之苦, 究竟解脫.
既然有那麼殊勝, 如何才能去到極樂世界呢? 阿彌陀佛非常慈悲, 知道娑婆世界的眾生, 修行不易, 造惡犯罪, 雜染太多, 無法使身口意三業消淨, 特開方便門, 讓眾生能帶業往生極樂世界, 因此 OOO 居士若能心生想往, 至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 心念或口念, 即可感應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及清淨大海眾菩薩, 手持蓮台, 來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蓮花化生.
OOO 居士, 應當提起正念, 清楚分辨, 若是三十二相金色之身的阿彌陀佛, 方可隨之往生, 若是過往親人或眷屬來接引, 切莫跟隨, 這些多是您的累劫冤親債主, 要來障礙您往生極樂世界, 要帶您去三惡道受苦, 因此千萬不可跟隨他去. 一定要一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 念念不忘, 方可得度. 因此為了幫助OOO 居士能得度西方極樂世界, 眾蓮友會幫忙助念阿彌陀佛聖號, 屆時OOO 居士只要跟著口念或心念, 即可跟阿彌陀佛相應往生淨土.
最後偈云:
世間無常非可依 淨土極樂是歸依
若能信得話中意 放下萬緣即生西


阿彌陀佛

 

1112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照片與現場錄音

你知嗎 ? 這小小瓶水值8000銖喔




感恩二姐答應當我們助念團團長


成立助念團了, 就讓我們先念佛一段, 看大家合掌一心專念

其他更精彩照片請到下列

yahoo 相簿繼續欣賞下載http://hk.pg.photos.yahoo.com/ph/bjschienthai1122/slideshow?.dir=/6abdscd&.src=ph

http://hk.pg.photos.yahoo.com/ph/bjschienthai1122/slideshow?.dir=/202fscd&.src=ph

並請下載聆聽現場歡樂錄音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1.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2.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3.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4.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5.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6.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7.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8.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9.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1129a.mp3



 

1112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文章

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 覺而不見 2006/11/12(週日)
凡夫見到什麼,就會執著此相;聽到什麼,就會執著此聲;遇到什麼,就會執著此事。執著使人蒙蔽真相,執著讓人不明真理。

有一天,佛陀獨自坐在樹下。有兩位過路的商人問他:「世尊,請問您剛才有看見車子經過嗎?」佛陀答:「沒有」。

另一人再問:「世尊,請問您剛才有聽到車子經過嗎?」佛陀答:「沒有」。

商人則問:「世尊,您剛才是不是入禪定?」佛陀答:「沒有」。

商人又問:「世尊,您剛才是不是在睡覺?」佛陀仍然答:「沒有」。

此時兩人有所感悟的說:「世尊,是覺而不見啊!」佛陀覺知一切,卻不執一法;眾生不覺一切,卻執著萬法。

故惠能大師言:「去除執心,通達無礙。」只要能去除內在的執著,我們的心便能通達一切,無所障礙。



本文章已登錄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網站, 請告訴好友分享
http://readersclub.blogspot.com/

助念之意義與規矩    —雪廬老人講於台中蓮社—
-------------------------------------------------------------------------------------------------------

助念即助對方往生。助念者對往生之道理與方法,必須清楚,對方才能得到利益。

人臨終時,各人神識不一。平日所為,此刻影子會一一現行,帶著本性往外走。此時完全是業力在作主,力量大者,在前頭。惡業多,則惡種子力量大,一衝出來就下三道。若善業多,善種子就領著上人天二道。平日有念佛功夫,就有佛種子,佛種子力量大,先出來,就蒙佛接引往生西方。若力量小出不來,別人在旁幫助念佛,就容易出來。所以平日有修持,臨終時佛種子先出,往生就有希望。助念正是幫助提起佛號。

佛教徒不論平素念多少經,或多少咒,臨命終時,種子出來的,唯有阿爾陀佛四字才有用,才能幫助往生。此語甚為重要,大家必須深深記住。

助念時,要遵守規矩。家人千萬不能出來打擾,亂出主意。人死了不要圖什麼熱鬧。助念團來到家中,可以準備茶水,其餘均不用準備。助念者必須注意二點:
一、自己吃飯,不麻煩別人,只喝茶可以。
二、萬不可收紅包,此絕對不可破例。

萬一破壞規矩,變成不給紅包就心不在焉不誠心念,助念變成去賣錢,這是破壞佛法。連收人東西也不可以。在家人去助念,拿錢就是造罪業,拿人紅包這助念團就完了。大家要學印祖,否則是叛徒,不遵守規矩就是欺師滅祖。

凡是蓮友加入念佛班,都有名冊。班員的直接眷屬相信佛法,有了事我們就去助念;若有不信的,就不用說了。這是助念的範圍。

去助念,應準備的東西是—帶三尺大的佛像、臥香爐、二隻引磬、二隻蠟燭、香(香勿間斷)、一杯水及碗,這些我們帶去,不論他家有無。佛像擺的位置,以病人能看到的為原則,不一定要釘上、掛上,用擺的亦可。也不一定分東西南北,因各人房子不一樣,十方原來不分東西南北的,有佛像就是西方。六字、四字按照規矩念,先念「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再由六字轉四字,用二隻引磬互相配合。香燭帶去用完可用對方的,若沒有,不點也可以。進門後,班長先裝佛像,點上燭及香,坐位安排好,就開始念。坐位安定好很重要,這可安病人的心,免得病人跟著我們東張西望。病人如果不甚危急,可從「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開始念;若危急,從六字念;再更危急,直接念四字即可。一聲阿彌陀佛,三乘皆包括,重要在能引起病人的佛號,功德就無量了。

助念者,尚須注意,凡進門前,必須先找主人,見了主人後才可以進房子,以免東西遺失被嫌疑。主人領我們上那去,我們才進那裡。不助念時在一旁不做事,助念時全心在佛號上。助念中,閒雜人不進來擾亂,可以遠看;不可以說要進來探病,說些動情感的話與行為,要知病人一動情就完了。助念時要尊重助念團的規則。只要是在助念,別人都不能去探病,打閒岔,以免動情愛失去正念。亦不能讓病人聽到其他聲音,哭聲更不可以。如此也許會有人發生誤會,認為禁止太多,助念者要忍受這些誤會。病人臨終前若想喝水或吃東西,可以拿給他吃,但不能談話,只能口念佛號拿到前面餵他吃,若說了話,病人的心理有別的聲音,就不能一心了。

大家平日做功課時都要求一心不亂,臨終更要一心。助念者不能咳嗽、哈啾,或發其他聲音,令病人聽了都不好。這要平日練習,要練習無雜音,否則病人正念著佛,被一聲哈啾攪擾,就不知要魂飛何處了。正要斷氣,此刻最重要,於緊要關頭時,家人會想聚在病人前,這要禁止,且不准哭,不可爸啊!媽啊的叫,一律要念佛,會動情就是家人亂壞的。斷了氣後,靈魂還沒走,八識的業力還在身上出不來。功夫好與罪業重者,彈指間就出去了,普通人則出不來,如從蝸牛殼要脫出來般的難過,因此廿四小時不斷佛號就保險了。古人很重視這點。孔子曰,三天後才大殮,三天後靈魂才走,聖人都懂,普通人對生死大事多半不明瞭。

班長要告訴家人,十二小時內不許動,不許換衣服或摸身體等,誰都不准動,過了助念時間才能動。身體若硬了用熱水敷即可。助念到此告一個段落,念四句回向文,行個禮就完畢。班長有陀羅尼經被的送一條,光明咒砂送一包。出了門,我們就一概不管。

總之,助念的意義與規矩,大家不能不懂。古淨土大德,有寫一本「臨終須知」大家可參考研讀。果能幫助一人往生,成就一尊佛,功德莫能名啊!(本文轉載自「明倫月刊」一五八期)
------------------------------------------------------------------------------------------------------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