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1, 2007

 

0311按部就班-堅持到底-






介紹新朋友劉師姊是香港人


您知道他們怎麼笑口常開嗎?
美雲師姊報告第三次助唸與到警察醫院捐棺
每次最後10分鐘我們大家合掌跟慧璽法師一起念佛回向
看喔, 是紅色的檳榔

其他更精彩照片請到yahoo相簿繼續欣慰


並請馬上下載現場歡樂錄
堅持(台語歌)
頭前的路, 不知多長多呢苦,
看不著, 走著一步算一步.
雨水那落, 已經沾濕阮衫褲.
這陣風, 只是乎阮的心更加堅強 .
成功的背後, 不知有瓦哉苦楚.
阮選擇的路, 一定堅持到成功,
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
請你會記著阮的名,
有人出世著好命, 阮是用命底打拚,
抹驚失敗慢慢向前走.
運命不是天註定,
只要用心來打拚, 一定唱出 阮的名.
放生儀軌錄音
讀書會錄音a
慧璽法師開示(您一定要下載來聽)
www.chinese-teaching-free.com/reader/03116.mp3
助念念佛回向

成功的法則-按部就班

  贏家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如何做」、「馬上做」;輸家不知自己,也不知接下來要做什麼?

生:成功有法則嗎?
師:天下之事,皆有其法則。如火車依「軌道」而駛,飛機依「航道」而飛,成功亦有其「法則」可尋。
生:其法則是什麼?
師:可分下列五項來說明-
一、思想要正確-如同舟在大海,不知方向,須依指南針來引導。起點若對,終點必對;開始若錯,結果必錯。這是「因果定律」!
二、理想要可成-合理的想法,叫做「理想」;不合理的想法,名為「妄想」。故理想要可完成,不可天馬行空、好高騖遠。人若沒有理想,就沒有目的,人生就茫然了無生趣。             三、計畫要可行-計畫是為了達成理想,而非造成自己的束縛。自己能輕鬆完成的計畫,便是「好計畫」;勉強自己或是達不到的規劃,只是形式的安排,這便是「壞計畫」。
四、目標要明確-目標如同「階梯」,理想如同「目的」;目標是過程,理想是終點。爬山只要「一步一步」的走,就會到;成功只要「按部就班」的做,就會成功。
五、方法要簡單-智者做事「很簡單」,愚者做事「很困難」。一件事若能重複的練習,直到完全純熟為止,便能成就一套又簡單,又有效率的方法。
自我省思
1、請仔細寫出您的計劃?
2、「達成性」實有幾成?
3、此計畫何時可以完成?

成功的過程-堅持到底

  開車一定會遇到「紅燈」,航海一定會遇到「波浪」,成功一定會遇到「困難」。
生:人人都夢想成功!但實際上,能成功的卻是少數,這是為何?
師:因為半途而廢,不能「堅持到底」。大部分之人都害怕遇到困難,而被它打敗或是逃  避。
生:如何面對它?
師:首先認清它-人生的過程,必然會遇到困難,那是「正常」之事。不要恐懼它,逃避它,不喜歡它,更不應該掉入「我該怎麼辦」的想法;應當接受它、面對它、不排斥它,因為「沒有洶湧的波浪,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再來解決它-天下所有的困難,皆有其「解決之道」。只要您願意,它就會有答案!
其步驟如下…
一、問題宜明確-不行模稜兩可,如:我的心很苦;應知苦什麼,正如因「失業」而痛苦。
二、找出其原因-不可放任不管,如:哀聲嘆氣,遭受折磨;應對症下藥,才是上策。
三、立即消除它-「拖延」只會讓問題更糟糕,不能消極的不管它;應斷然去解決它。
四、想出其方法-問題似「病」,方法如「藥」,藥到方能病除;有病當看「醫生」,有苦當用「方法」。最後要有耐心-如果您已面對此困難,且積極的處理,接下來就是「時間」的早晚問題。正如車子遇到紅燈!
生:這是什麼意思?
師:您從家裡開車到此上課,要經過幾個紅綠燈?
生:大約二十幾個吧!
師:成功的過程,正如您開車至此的道理一樣。每個紅燈,就是一個困難;您應耐心等,紅燈將會轉成綠燈。
明此道理,便可安穩到達您要的目的!
自我省思
1、您對何事會堅持?
2、您對何事會放棄?
3、您如何培養恆心?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