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4, 2006

 

0604 家後(您一定要來聽)


沒有行動的愛不是真愛
劉墉
有什麼比真正伸出手,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年輕,一起老去,更真!
有一位老人,收藏了許多價值連城的古董。
老伴早死,留下三個孩子,長大都出了國。
孩子不在身邊,所幸還有個學生,跟出跟進的伺候。
許多人都說:「看這年輕人,放著自己的正事不幹,成天陪著老頭子,好像很孝
順的樣子。誰不知道,他是為了老頭子的錢。」
老人的孩子們,也常從國外打電話,叮囑老父要小心被騙。
「我當然知道!」老人總是這麼說:「我又不是傻子!」

老人死了。
律師宣讀遺囑時,三個兒子都趕回來,那學生也到了。
遺囑宣讀之後,三個孩子都變了臉。
因為老人居然糊塗到把多半的收藏都給那個學生。
「我知道他可能貪圖我的收藏。」
老人的遺囑寫著:「但是在我蒼涼的晚年,真正陪我的是他。就算我的兒子愛我
,說在嘴裡、掛在心上、卻不伸出手來,那真愛也成了假愛。相反地,就算我這位學生對我的情都是假的,假的幫我十幾年,連句怨言都沒有,也就應該算是真的!」
所以,如果你真要付出愛。
請伸手去做,別空口去說。
因為....沒有行動的愛不是真愛!
人們可能會忘記你所說的,忘記你所做的,但他們不會忘記你所給他們的感覺。

在你心中有這樣的一個人嗎?
你們可能相愛過,你們也可能喜歡著彼此,
但是,為了什麼原因你們沒能在一起?
也許他為了朋友之間的義氣,不能追你。
也許為了顧及家人的意見 ,你們沒有在一起。
也許為了出國深造,他沒有要你等他。
也許你們相遇太早,還不懂得珍惜對方。
也許你們相遇太晚,你們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人。
也許你回頭太遲,對方已不再等待。
也許你們彼此在捉摸對方的心,而遲遲無法跨出界線。
不過即使你們沒在一起,你們還是保持了朋友的關係。但是你們心底清楚,對這個人,你比朋友還多了一份關心。即使不能跟他名正言順的牽著手逛街,你們還是可以做無所不談的朋友。他有喜歡的人,你口頭上會幫他追,心裡卻不是很清楚你是不是真的希望他追到。
他遇到困難時,你會盡你所能的幫他,不會計較誰又欠了誰。男女朋友吃醋了,你會安撫他們說你和他只是朋友,但你心中會有那麼一絲的不確定。每個人這輩子,心中都有過這么一個特別的朋友,很矛盾的行為。一開始你不甘心只做朋友的,但久了,突然發現這樣最好。

你寧願這樣關心他, 總好過你們在一起而有天會分手。
你寧願做他的朋友,彼此不會吃醋,才可以真的無所不談。
特別是這樣,你還是知道,他永遠會關心你的。
做不成男女朋友,當他那個特別的朋友,有什麼不好呢?你心中的這個特別的朋友 ..?是誰呢?

很多的感情,都因為一廂情願,最後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常常覺得惋惜,可惜一些本來很好的友情,最後卻因為對方的一句喜歡你,如果你沒有反應,這一段友情似乎也難以維持下去,這也難怪有些人會因此不肯踏出這一步。

因為這就像是一場賭注,表白了之後不是成了男女朋友,要不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有些事不是你能預料的,或許對方不在意,你們還可以是朋友,但卻已經不如從前的好。

也是可惜,也是遺憾!但還有沒有可能是另一種情況,你可能永遠都不甘心只是朋友.
送 禮
自古以來,人與人之間就重視「禮尚往來」。「送禮」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一個國家或一些大團體,都有專人準備禮品;現在一般重視禮貌的家庭,對「禮品」的選擇也非常講究。

送什麼禮品最為適當呢?這當中也有分寸、等級,如果送得不恰當、不得體,也會受人議論。茲將送禮等級分述如下:

一、送人物品:相交多年的朋友,偶爾難得一見,或是新交的初識,總有個簡單的紀念品,表達敬意,這時可以送他一張書籤、一幅字畫,或是一串念珠等,都會讓人感動。

二、送人錢財:當親朋好友有了婚喪喜慶之事,可用金錢代為致意。除此,如係政治上的獻金,或請託方便,則金錢饋贈便需要慎重,不能隨便為之。

三、送人書籍:現在出版業發達,出版品之多,可以說非常普遍,如能針對對方的教育程度,以及他的專業、興趣,送他一本好書或一本佛書,也很適當。

四、送人機緣:所謂送人機緣,例如,有的人我可以幫他製造因緣,增加他的前途方便;有的人我可以在他長官面前為他美言幾句,助他升遷;有的人我可以為他介紹,讓他有多一些發展的機會與際遇。但是送人機緣,要懂得善巧方便,要能不著痕跡,不要造成尷尬。

五、送人好話:每個人都喜歡被人讚美、恭維、了解。有個笑話說:有人外出求官,人家問他有何能耐?他回答道:「我有一百頂高帽子可以送人,何怕不成?」可見給人幾句好話,幾句讚美,既不會破費,又能得到對方的好感,何樂而不為?

六、送人無畏:送人無畏就是讓對方知道,我會保護你,你放心;我會助長你的膽量,你不用怕。例如,夜晚不敢回家,送你一程;家人有誤會,幫你解釋說明;部下不敢對長官提出要求,給他一些力量,幫他提一些建言,這些都是送人「無畏」。

七、送人佛法:經常送人幾句佛法,例如:要相信因果、要懂得認錯、要跟人廣結善緣、要有忍耐的力量等;讓他心中有佛法,可能就會「有佛法就有辦法」。

八、送人心意:心香一瓣,為人祝福,這是最美好的禮品。
以上「送禮八法」,只是略而言之。送禮要求其周全,應重視平常的往來,一切存乎一心。


家後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你有外
吃好吃丑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你外緣投
穿好穿丑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