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8, 2008

 

禮敬諸佛 贊歎如來

少年阿伯忍不住要贊歎

雖然在台灣總統大選中,謝長廷敗給了國民黨的馬英九,但是謝長廷面對失敗,所展現出來的風度,卻是中國曆史上的第一次,沒有抱怨,沒有抗爭,沒有抵賴,而是那樣光明磊落,充分展現了作為一個成熟理性政治家的風範。

敗選的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蘇貞昌,晚間7點半正式出現在競選總部,兩人一現身,便對台下的民眾深深一鞠躬,表達謝意。現場氣氛低迷,台下滿是紅了眼眶的支持者。

謝長廷表示,
「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做出決定,我們接受大選的事實,我們在這里要恭喜馬英九先生和蕭萬長先生,很遺憾,民進黨這次表現不如預期,我們辜負了人民的期待,在此,我應該也願意負起最大的責任。」

「我在這邊呼吁民進黨支持者,冷靜面對這樣的結果,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過程難免有爭議,但是我們接受,不要再有抗爭,讓我們社會非常迅速因為選舉所留下來的裂痕。讓我們的人民能夠很快地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里面,我們選舉失敗了,但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祖先留下來的民主火種不能熄滅,我們要轉希望為動力,守護台灣的民主。」

「我相信民進黨的同志,都會承擔反省,身為候選人,我除了會兌現對敗選的承諾外,退出政壇,也將持續守護民主屬於台灣,我的生命屬於台灣,舍此,無處可去。」

「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我要感謝選舉過程中,辛苦的志工和輔選干部,我不會忘記316擊掌,你那一雙溫暖的手,我們心中的感動,我們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

「我再一次重申,選舉是我個人的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今天不要為我哭泣!繼續熱愛台灣,台灣的發展從來就不是順風而行,風越大,我們越要走,我們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衷心為台灣祝福,我們相信人民,也相信台灣!」

少年阿伯說: 「選前兩邊站, 選後還是一家親 。我們都愛台灣!」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