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4, 2006

 

0723湄南照片







其它精彩照片請到相片館欣賞
http://hk.pg.photos.yahoo.com/ph/bjschienthai1122/slideshow?.dir=/c942scd&.src=ph

 

0723 現場錄音請立即下載聆聽

現場精彩誦經讀書對話錄音
www.chienthai.com/reader/07231.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232.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233.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234.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235.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236.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237.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238.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家後.mp3
以上錄音暫時上網, 無法常存, 請立即下載存檔慢慢欣賞聆聽


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 清涼菩提(二) 2006/07/23(週日)
清心
◎ 再好的機會、福報,如不能把握因緣,一樣會溜走。
◎ 作事不怕不成,只怕無恆心。
◎ 行善要及時,功德要持續。
◎ 遺失現在,未來就會後悔。
◎ 三兄四弟一條心,門前泥土化黃金。
◎ 逆境、是非來臨,心中要持一「寬」字。
◎ 逆境現前,要歡喜接受,才能消除業障。
◎ 人都是向外追求名聞利養,其實最重要的是追求內心的清淨平和。
◎ 要從「聲、色」調習自己的一舉一動,在任何時候、任何情境,都要和顏悅色、柔聲細語。
◎ 歡喜心是一種涵養,能令周圍的人都有如沐春風的喜悅感。 ◎做好事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是有心人的參與。
◎ 並非有錢就是快樂,問心無愧,心最安。
◎ 勇往直前為人服務,就是幸福。
◎ 難行能行、難捨能捨、難為能為,才能昇華自己的人格。
◎ 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 心要像明月一樣,有水就有月;心要像太空一樣,雲開見青天。
◎ 唯其尊重自己的人,才能勇於縮小自己。
◎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思想、觀念和行為。
◎ 屋寬不如心寬。
◎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 對人要寬心,講話要細心。
◎ 要批評別人時,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無缺。
◎ 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 人要自愛,才能愛普天下的人。
◎ 真正自愛的人,不會與人計較。
◎ 要看好人,自己要先做個好人。
◎ 心有定力,智慧自然產生。
◎ 「心美」,看什麼都順眼。
◎ 人的生命要不斷發揮它的功能,才算是有意義的人生。
◎ 知緣、惜緣,再造善緣!
◎ 生命無常,慧命永久;愛心無涯,精神常在!


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 吵架的時候,什麼最重要?2006/07/23(週日)
驕傲?自尊?面子?輸贏?
這些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心愛的那個人
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們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

本來在愛情裡,不管是爭執或衝突,只要最後能協調、能化解就好了,哪有什麼贏者或輸家真要爭誰贏誰輸,誰有面子誰又低聲下氣,最後賠上的只是這份感情,誰也沒贏
~~實際上是兩敗俱傷~~

有沒有想過,爭吵的目的是為什麼?
其實不是單純的為了道理講理,而是對方不肯讓你,男生女生亦然,因此爭吵到了最後其實早已偏離主題,而是為了賭一口氣。
好大的一口氣,代價不貲。

和好的時候,才體認出那些,
淚也白流了,氣也白生了,是何必?還是活該?

人生氣的時候,什麼狠絕的話都說的出來,什麼惡毒的事也做的出來。
但有情人生氣的時候,也必定保有溫暖的情懷,就看妳看不看得出來而妳看不看得出來,就看妳了不了解他,信不信任他。

生氣時不說氣話也不做惡事,真的很難,但起碼要學會退而求其次,懂得從中去感受原本就存在於兩人間的情意,不消 太多腦力,其實只要用一點心,有愛情的時候,其實什麼都好談,但一般人不易發現,也不太會利用這個道理。

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情緣, 不一定是愛情

記得有一句話:「世界上有千萬種藥,就是沒有後悔的藥」
真的!後悔也沒有用了....... 與大家共勉之 .........

千萬不要拿一份真情賭氣,那是非常不值得的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