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7, 2008

 

0427 少年阿伯天天生日快樂

(您或朋友有需要嗎? 請按這裡移駕少年阿伯工商服務網站捧場有 樓房出租 喔 !!























請再按這裡欣賞少年阿伯拍攝的更多精彩照片
並請馬上打開音響聆聽現場錄音與我們共享心得
放生儀軌錄音mp3

感恩時刻錄音mp3

讀書精進錄音mp3

師父開示錄音mp3

念佛回向錄音mp3


底下為今天讀書文章, 希望大家共同分享淨空法師講述學為人師 行為世範(一)書中, 提到我們如何 (乘願再來 與 改過 )  


乘願再來    

自己不肯認真修行,你的身體業報是命中注定的;如果自己肯發憤為佛法獻身,為一切眾生獻身,那你這個身體就不是你自己的了,而是乘願再來的。

因此不必等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再來投生,只要現在的願力一轉,就能把自己業報的身轉成願力的身,這就是乘願再來。「乘願再來」是一念之間可以做得到的,這裡面一絲毫假都不能摻,是純真無妄的,摻一點假還是要受業報。

改過     

無論出家在家,凡是佛弟子接受財供養,一定要以法供養回報。佛陀在世是用托缽的制度,當接受供養時,一定要給人說法,這就是報答施主之恩。我們在任何場合,接受人家供養,也要懂規矩,要為人說法。若沒有人啟請,那可以不說;有人啟請就一定要說。說法最要緊的原則,就是要能指出現前大眾所犯的通病,來幫助他們改正,這才是最有利益的。所以不必談玄說妙,說那些沒有利益的廢話。

佛門常講「開悟」、「修行」,這個名詞術語大家都曉得,可是對裡面的含義,明白的人並不多。讀經裡頭會有悟處,念佛裡頭會有悟處,其實在生活當中,待人接物也都是會有悟處的。「悟處」指的是什麼?是發現錯誤。發現錯誤就是開悟,把錯誤改正過來就是修行。修行不是指每天念多少卷經,念多少佛號,拜多少佛;實在講,那只是形式、樣子而已。真實的功夫是「知過」、「改過」,能做到這四個字,你這一天就會過得很踏實,沒有白過了。

不但修行人要嚴格的遵守,世間人我們看《了凡四訓》裡的趙閱道,他每一天都反省,每一天都檢點,找出自己的過失來改正,不再重犯。可是現代的學佛人,嘴裡頭談玄說妙,實際的功夫卻完全沒有,所以我們往往可以看到出家人成就不如在家人。在家人學佛,確實有一些人他真的是一切都放下了;反而出家人學佛,口裡講的都是佛法,都是談玄說妙,可是心裡想的以及所作所為,都是六道輪迴業。說的是破迷開悟,而實際上,自己做的完全是迷惑顛倒。

真實的功夫要從檢點過失做起,而這個標準,就是佛在經典裡面的教誨。所以為什麼要把經念熟?就是要把標準記住,若記不住這個標準,對於是非善惡就不能分辨,往往就會把錯的當成對的,對的以為是錯的,這就是佛講的「顛倒錯亂」。所以經一定要熟,要認真的去救自己。果能在這一生當中超越輪迴,往生淨土,那自己就真的得救了;要是不能往生淨土,這一生就空過了,這一生所修的就都不管用了,因為敵不過這一生所造的惡業—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是貪、瞋、痴、慢、嫉妒、障礙。諸位想想看,如果這個力量強,還是要到三途去的,想保住人天兩道很不容易。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