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1, 2008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少年阿伯請大家吃湯圓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不好意思~這些都是淑君送給阿伯的湯圓, 好多盤喔, 看起來超好吃
少年阿伯不敢獨吃, 特地端上網站, 供養大家, 當然了, 借花獻佛, 其意更珍,
只是嘿嘿
~卻吃不到啦~~

元宵節快樂!





2、玫瑰椰露汤圆
单看外型已够赏心悦目,吃一口,更有双唇在浸玫瑰花浴的感觉,椰汁、鲜奶再加玫瑰花,清润而暖和,再加上同样有美颜作用的芝麻汤圆,最适合女孩子品尝。



3、香蕉奶皇丸
奶皇丸最叫人难忘之处,是外层够薄够干身,汤丸皮软糯却不糊口,以往有芒果、麦提莎、榴莲及燕窝等口味,今次则返璞归真,以最简单的香蕉做馅,蕉味浓郁,软绵绵的口感不比一向好卖的芒果逊色。



4、桂花南瓜汤圆
南瓜汤圆通常以南瓜做皮,这个则以南瓜做馅,外层蘸芝麻增添香口的感觉。汤圆放于桂花糖水内,外香内甜,保证这个元宵节会甜蜜蜜。



5.翡翠汤圆
新年吃得饱饱滞滞,翡翠汤圆就专为怕腻的人士而设,由糖水至汤丸都属少甜配搭,绿茶味汤圆皮内藏的是红豆白奶黄馅,白奶黄即纯以蛋白做成的奶黄,味道较清,所以加入了有咬口的红豆,试过味道确没有一般的腻,叫人对吃汤圆改观。



6.菠菜花生蓉汤圆
菠菜做馅的汤圆也不一定是咸的,因为菠菜内加入砂糖及花生,却依然有淡淡菜味,吃起来特别清,也适合大鱼大肉之后食用。



7.燕窝红宝石汤圆
云南东南部的建水以燕窝驰名,该处的岩燕不同一般的海燕,无腥味而且蛋白质特别丰富,这个红宝石汤圆就是以冰糖健水燕窝作糖水底,每碗都有燕窝,配合甘笋汁皮的小汤圆,很清甜。



8.定心汤圆
可说是层次感最丰富的汤圆,是云南人过年必吃的早点,馅料有火腿、花生蓉及晒干的云南桔皮,最精彩的是汤底,用云南野生玫瑰,晒干后加入片糖及黄酒放入山洞内发酵半年以上,做成玫瑰花酱储存。吃时,花生粒及桔皮的香跟带清醇酒香的玫瑰花汤融为一体,几种香味同时向味蕾冲击,实在非比寻常。



9.山珍珠翡翠汤圆
山珍珠是生长在云南海拔四千尺的一种野生果实,具有乌发及养颜的作用,虽然无味,却口感烟韧,配合用菠菜汁做成的小汤圆,做出如水晶加翡翠般的矜贵效果 。



10.金陵雨花汤圆
搓成雨花石一般的花纹,其实是芝麻味及原味糯米团的混合,丸子比一般的细小,一口一个,精细可爱。


11.平海汤圆
对咸味而馅料多多的汤圆一向无甚好感,但惠州的平海汤圆确实很香。馅料有虾米、唐芹、肉碎、冬菇及津白等,肉不过多,却有一股津白及虾米的清香,汤底以猪骨及津白为主,味道同样很清幽,虽然汤圆个子比一般的大,却无损讨好的感觉 。



12.青豆蓉汤圆
上海王家沙以蟹粉汤圆最知名,但由于香港人不太接受,现已停止供应,跑出的反而是青豆蓉汤圆,选用纽西兰青豆加糖打成蓉,味道跟豆沙颇相似,不过甜度较低,而且有一阵豆香,汤圆呈榄核形,入口感觉更细滑。


 

你怎麼看你自己?

感恩亮吟師姊提供分享

有一位牧師的女兒,她天生 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者,全身佈滿不正常的高張力,且無法言語。
但,她卻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並到處現身說法,幫助他人。

有一次,她應邀到一個場合 演'寫'(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會後發問時,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
「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 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
這個無心但尖端的問題讓在場人士無不捏一把冷汗,深怕會深深刺傷了 她的心。
只見她回過頭,用粉筆在黑 板上吃力地寫下了「我怎麼看自己?」這幾個大字。

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 後,又轉過身去繼續寫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上帝這麼愛我!
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還有……
八、……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 聲,沒有人敢講話。她又回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結論: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眾人安靜了幾秒後,一下子,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與無數感動的淚水。
那天,許多人因著她的樂觀與見證而得到激勵。這個樂觀的腦性痲痺患者是誰?
她,就是美國南加洲大學藝術博士,在台灣開過多次畫展的黃美廉女士。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我喜歡這樣的人生觀, 很健康也很愜意。
這讓我連想到,《聖經》曾形容一些聰明人:

「似乎貧窮,卻是富足的; 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可不是嗎?

幸福,不在於您 擁有多少事物,乃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享受自己現下所擁有的
一切若是能這樣,即便您看似一無所有,也能比那些大富豪或身體健壯但成天愁眉苦臉的人們更快樂、更富有。


JONES SHIH 石榮萬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