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0, 2006

 

0730 向南非慧僧法師送一束花七夕中國情節快樂





另外更精彩照片請到下列相片簿欣賞
http://hk.pg.photos.yahoo.com/ph/bjschienthai1122/slideshow?.dir=/318cscd&.src=ph
現場錄音請即刻下載聆聽
www.chienthai.com/reader/07301.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302.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303.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304.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305.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07306.mp3

 

0730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文章

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 清涼菩提(三) 2006/07/30(週日)
發願
◎ 願是成功的起點!人生最需要的就是願,也就是希望。
◎ 發願要發好願,說話要說好話。
◎ 願──必須要發利濟眾生的大願,並且必須隨時隨地身體力行。
◎ 只要相信自己有無限的能力,做什麼事都會成功。
◎ 不要去管別人的邪惡,只要經常提醒自己,什麼是該做的或不該做的。
◎ 常常抱著利益眾生之心,就可永遠不離喜樂。
◎ 欣賞他人,即是莊嚴自己。
◎ 要得到別人的讚嘆,就得先讚嘆別人。
◎ 七尺之軀不如一尺之面;一尺之面不如一寸之鼻;一寸之鼻不如一點之心。天堂地獄由心造!(心如工畫師、法界唯心造)
◎ 好事我們要響應,壞事絕對要停止。(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 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則是缺點的累積。
◎ 人往往不是沒有力量去做事,而是不肯去做。
◎ 土地是人耕出來的;有第一年的播種,才有第二年的收成。
◎ 「路」必須去走方能到達,「事」必須去做才能完成,而「苦」則必須去受才可消除。
◎ 站在半路,比走到目標更辛苦。
◎ 生活有朝氣,活得暢暢快快!工作講求效率,做得踏踏實實!
◎ 今日退一步就是日後進一步的本錢。
◎ 能原諒別人的人最快樂!當你原諒一個人的時候,當下心中的煩苦也同時消失了!
◎ 怕人知道的事不做,不該做的事不想。
◎ 遇到困難,一定要用更大的鬥志面對,惟有勇敢面對困難,才有機會致勝。
◎ 人大都有名利之心,且好與人爭、與事爭。如果能與人無爭,則人安;與事無爭,則事安;人事無爭,則世界亦安矣。
◎ 世間事都是彼此相對的,只要我們以真誠的愛心待人,以光明磊落的心胸接物,人生到處都充滿了真善美。
◎ 以慈愛來感化怨恨,以良善來感化邪惡。以施捨來感化吝嗇,以真實來感化謊言。 自重
◎ 一個人能被別人所尊重,且有能力為人付出,才是最幸福的人生。
◎ 讀書求學不只是增廣知識、技能,更要提昇品格、改變氣質。
◎ 理直氣壯、得理不饒人者,不僅惹是生非、傷人傷己,甚至永遠無法化解仇恨、圓融人事。
◎ 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把恨人、瞋人的怨嫌心,轉變成愛心、寬恕心。


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 誰是勝利者? 2006/07/30(週日)
你知道印度有一則創造世界的故事嗎? 根據這個故事,神首先創造了蚌殼, 接着是老鷹。 人類有時在安逸無味的蚌殼生活和精采刺激的老鷹生活中擇其一。
他們要老鷹生活的優點,卻不願意付出相當代價。 於是他們找了一種符合他們要求的動物鴨子。
只看表面的話,鴨子和老鷹的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但實際上,它們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動物, 如果你知道從何處切入觀察的話,你很快就會認出鴨子來。 兩種動物都會飛。但是老鷹在高空盤旋的同時,鴨子只能緊依在水面生活。

幾個月前,到亞特蘭大飯店住宿。
我手上有飯店的訂房及確認證明。 我到的時候,飯店已經客滿。
接待處的小姐卻告訴我,我的訂房是無效的, 因為飯店已經客滿了。說完,她就讓我繼續站著。 我要求我的權利。
那位小姐卻說:「飯店客滿了就是客滿了,我也没辦法 變出一個房間給你,嘎嘎嘎……」
接下來那位小姐便不再理會我。
「喔,」我心想,「一只鴨子」。
接着我要求見她的上司。她很不高興地說:
「他也不會說不同的話。」
她一邊說著,一邊正要消失在門後。 這門後一定是個鴨子池塘,她一定會跟另一只鴨子出來。 我請她給我帶隻「老鷹」出來。
「一隻什麼?」她想知道我問了什麼。 我跟她解釋:「請你帶個能解决問題的人來?」她懂了。
後來經理出面,他真的是老鷹。
他說道:「我們這裡真的客滿了。 一定是我們作業有所疏失,因此我得向您道歉。
我會儘快想辦法解决這個問題。
我馬上打電話幫你找個適合的旅館,到這個旅館的交通費理所當然
由我們來支付。在找到之前我可以先請您用個晚餐嗎?」

你認得出老鷹嗎?老鷹會做事,鴨子只會嘎嘎嘎。
鴨子嘎嘎嘎的内容不外是理由、藉口、没意義的話和抱怨。
總有一天,鴨子會被解雇。如果公司有問題,他們一定是第一批被開刀的。
接着他們會說:「真不公平,我想我的老板對我有成見。」
反之,老鷹會得到支持。
很重要的一件事,我們不要像鴨子般,不做出個成果,只會嘎嘎地叫。
我們要避免公司内、部門内及小組内有鴨子的存在。
有些人認為我們也可以給鴨子一點動力。 但你知道結果是什麼嗎?頂多是一隻有動力的鴨子罷了。

我們來看看鴨子和老鷹的不同之處:
鴨子說:「這我可做不到。」
老鷹會說:「我如何才能做得到?」
鴨子是悲觀主義者;老鷹是樂觀主義者。
鴨子們互相叙述負面結果,甚至會為了這事由開個鴨子大會;
老鷹大多報導正面的成果。
鴨子不到必要絕不做事,大多是連一次都不做;
老鷹會多飛幾哩。他們付出的比要求的多。
鴨子不到必要絕不做事,大多是連一次都不做;鴨子工作緩慢。
他們的準則是:「我是來工作的,又不是來逃難的。」 老鷹則是「儘快完成所有的事」。
鴨子光是一只嘴很會說,找藉口不做事更是一流。
老鷹時時學習,努力做事。老鷹會找解决方法。
鴨子不敢冒險。老鷹也會恐懼,但是他們還是去做。老鷹很有勇氣。
鴨子從十點工作到下午六點;老鷹從六點到十點都在工作。
鴨子在每個機會裡找問題;老鷹在每個問題裡看到機會。
鴨子在人背後閒言閒語,他們要這樣做才會覺得快樂;
老鷹只談正面的事,否則就保持沉默。
鴨子要花很久的時間做决定,做事卻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老鷹果决行事,因為他對自己很有信心。
鴨子把精神都擺在問題上,而且只會空談;
老鷹會把時間擺在解决方法上,而且會實踐。
鴨子會記恨;老鷹懂得寬恕。
鴨子等人喂,如果飼料不够,他會大聲叫;
老鷹懂得負責,他只取所需。
鴨子愛他所擁有的東西;老鷹設法取得所愛的東西。
鴨子一有小事就激動得不得了,還以為這樣做很好;
老鷹不會做這種可笑的事。
鴨子的生活圈只有一個小池塘;老鷹可以登高峰。
鴨子責備不如意的事;老鷹改變不如意的事。
誰才是天生贏家 ?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