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9, 2006

 

1029放生讀書會照片與錄音









另外精彩照片請移駕yahoo 奇摩我的相簿

帳號 : bjschienthai1122

密碼 : ch1992

登入後選 1029湄南

或是直接點下列網址

http://hk.pg.photos.yahoo.com/ph/bjschienthai1122/slideshow?.dir=/42a3scd&.src=ph

另外請下載聆聽現場錄音, 願您跟我們分享歡樂喜悅

www.mediamax.com/readersclub/Hosted/10291.mp3


www.mediamax.com/readersclub/Hosted/10292.mp3


www.mediamax.com/readersclub/Hosted/10293.mp3


www.mediamax.com/readersclub/Hosted/10294.mp3

以上錄音檔若是無法下載則請再試以下存檔

www.chienthai.com/reader/10291.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0292.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0293.mp3

www.chienthai.com/reader/10294.mp3

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 愉快的性格,是成功的靈魂!2006/10/29 (週日)

愉快的性格,是成功的靈魂!

以前,法國有一名總統名叫戈達,他一向是以「急智、機智」出名。一天,一位英國太太問他:「法國女人是不是真的比其他國家的女人更迷人?」戈達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囉!因為巴黎的女人二十歲時,美如玫瑰;三十歲時,也像情歌一樣迷人;而四十歲時,就更完美了。」
那位英國太太又問:「那麼四十歲以後呢?」戈達總統微笑地說:「太太,妳知道嗎,一個巴黎女人,不論她幾歲,看起來都不會超過四十歲啊!」

以前,有一個英俊的美國青年,住在一家渡假旅館中,但是他迷迷糊糊地走錯了,未敲門,就走進一位老太太的房間。「對不起,對不起!我一定是走錯房間了!」這英俊青年抱歉地說。「那倒也不一定!」老太太微笑地說;「只不過是遲了四十年而已啦!」

西方哲人說:「愉快的性格,是成功的靈魂!」的確,幽默,是開自己的玩笑,和別人共享歡樂!而且,「詼諧、妙答、自嘲、機智」也都是幽默的表現,能使人在壓力的生活中,充滿著歡愉。而莎士比亞也說:「甜中加甜,不見其甜;樂中加樂,才是大樂!」是的,人際相處,天天抱持「喜樂之心」,就會使「平淡蔬菜」變成「豐盛筵席」,也 會使「室內牆角」充滿燦爛陽光。幽默,也是可以和世界溝通的橋樑!

有個婆婆,很會做人。她的兒媳婚後就一起到美國攻讀學位,某天她到美國探看兒媳,發現兒子胖了,媳婦卻瘦了,心疼媳婦,說:「怎麼會瘦成這樣?」年輕的媳婦一時忍不住,對婆婆吐苦水,抱怨先生對內懶惰不會做家事,對外連認路都會出差池,做什麼錯什麼。

其實,世界上沒有任何婆婆想聽媳婦抱怨兒子。大部分的婆婆都會忍不住替兒子說話,但是這位現代婆婆很聰明,她聽完媳婦抱怨後,只微笑說出一句話:「可是有一件事他做得最對。」「什麼事?」「就是娶了妳啊。」媳婦聽了,啞口無言。

最高超的幽默術,是在正常人「應該要不高興」的時候,還能夠扭轉氣氛,輕輕的把已經點燃的火藥引信踩熄。很多人誤以為,當別人生氣時,沉默與忍耐是唯一途徑。難過害怕的同時,也別忘了別人心裡的感受。

這件事情是發生在普吉島的ClubMed 渡假村,那時我在那裡擔任中英文的翻譯公關。
有一天,我在大廳裡,突然看見一位滿臉歉意的日本工作人員,安慰著一位約四歲的西方小孩,飽受驚嚇的小孩已經哭得精疲力盡了。
問明原因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位日本工作人員,因為那天小孩較多,而一時疏忽,在兒童的網球課結束後,少算了一位,而將這位澳洲小孩留在網球場。等到她發現人數不對時,才趕快跑到網球場,將這位小孩帶回來,而小孩因為一個人在偏遠的網球場,而飽受驚嚇,哭得稀浬嘩啦的。現在澳洲媽媽出現了,看著自己的小孩哭得慘兮兮的。

如果你是這位媽媽,你會怎麼做?痛罵那位工作人員一頓?還是很生氣的將小孩帶離開,再也不參加『兒童俱樂部』了?還是直接向主管抗議?都不是!

我親眼看見這位媽媽,蹲下來安慰四歲的小孩,並且很理性的告訴他:『已經沒事了,那位日本姊姊因為 找不到你而非常的緊張難過,她不是故意的,現在你必須親親那位日本姊姊的臉頰,安慰她一下!』當下我只見那位四歲的小孩,墊起腳跟,親親蹲在他身旁的日本工作人員的臉頰,並且輕輕的告訴她:『不要害怕,已經沒事了!』

當你感到難過害怕的同時,也別忘了別人心裡的感受,當妳對朋友施予幫助,也別忘了不要傷到其它人。

不錯的文章喔..... 大家可以好好想想~~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
中, 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請告訴您的親朋好友, 趕快上網看我們每週固定的歡樂禮拜天!
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
www.readersclub.blogspot.com/

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 雲在天上水在瓶(10) 2006/10/29 (週日)

和尚說:「『修』者,改變自己。去惡向善,破除毛病習氣,莫起分別對待,於一切事物勿有染著,內心不生妄想,而如實面對人生中的因緣。『行』者,行而能悟。在日常生活中力行,由朝至暮,從醒到寐,不論吃喝拉撒,行住坐臥,動靜語默,於每個當下用心去體察。」

無生答:「難怪陽明先生會說:『知行合一』。且漢文帝時的博士,申公亦言:『為治者不在多語,顧力行何如耳。』能大師也告誡弟子:『迷人口說,智者心行。』亦說:『迷人口念,當念之時,有妄有非;念念若行,是名真性。』這些都要我們身體力行。不知是否如此?」

和尚說:「如是!如是!接下來的經文便是世尊教導我們“修行不離生活”。『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

『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用齋時辰已到,著衣持缽,心無旁騖,入舍衛大城乞食。什麼時間,做什麼事;該吃就吃,應睡去睡。趙州禪師,便是一位生活的禪者;有僧問:“學人迷昧,乞師指示。”禪師說:“喫粥也未?”僧答:“吃粥了。”禪師說:“洗缽去!”其僧忽然省悟。該拿起就拿起,該放下就放下;拿起是緣起,放下是緣滅。一切隨順因緣,隨緣自在呀!

『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於入城中,世尊心無分別,次第托缽;乞已之後,還至本處。世人吃飯,嫌東嫌西,而不知淡有淡的滋味,鹹有鹹的滋味,個中滋味皆是禪味;每人的福德不同,故有貧有富,有貴有賤,但佛性豈有貧富貴賤之分呢?該乞食即出,乞已當還本處。不可只知出去,而不知返回,豈不是成為迷途羔羊嗎?該工作則作,該休息則息,才不至於隨緣變攀緣,而塵勞纏身。

『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用飯已畢,收衣洗缽,清潔足底,敷座禪定。一時如此,一天如此,一月如此,一年如此,一生如此,念念如此;如是簡單生活,如是隨緣度日,如是動靜自如,如是了知一切,何愁不開悟呀!」

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 隨便問問 2006/10/29 (週日)

人常談論別人的是非,卻不見自己的過錯;人常聊一些沒有意義的話,卻講不出能啟示人的言語。這是多數人的通病,也是我們的盲點。

有人問佛陀:「這世界的一切是永恆的嗎?」佛陀默而不答。

那人再問:「這世界的一切是變化無常的嗎?」佛陀依舊不回答。

此人再也按捺不住就說:「世尊您有圓滿的智慧,為什麼卻不告訴我答案?」

佛陀終於回答:「因為您只不過是,隨便問問罷了。」

什麼是重要?什麼又是不重要?人常找一些無聊的話題在談,不但浪費自己的生命,也在消磨別人的時間,這樣好嗎?

不懂虛心求教,必然無所受益;不知誠意求法,必然無所領悟。所以我們要時常自我觀照,有沒有在做無意義的事。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