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8, 2008

 

0608 佛教本質


請在畫頁上再按下, 即能放大看得更清楚



















請再按這裡欣賞少年阿伯拍攝的更多精彩照片
底下為今天讀書文章, 希望大家共同分享淨空法師講述學為人師 行為世範(一)書中, 提到我們如何 (佛教本質 )  

佛教本質 
佛教在現代社會也在革命,但若不能夠守住佛教真正的精神之所在,它就會變質。一變質,真正佛教就滅掉了,所以要守住這個本質。本質就是《無量壽經》經題上講的:「清淨、平等、覺。」這是根本,不但是淨宗的根本,而且所有一切大乘佛法,都建立在這個根本上。所有一切法門,都是要達到這個目標,離開這個目標,就不是佛法了。
佛法經典裡頭有無盡的寶藏,你自己要會去探求、發現。任何一部經論裡面都有無盡的寶藏,而且一切經論都是互通的,所以一部經通達了,一切經就都通達。為什麼會通達?就是每一部經,他的目標都是清淨、平等、覺。你只要得到了清淨、平等、覺,那一切經就都通達而沒有障礙了。
一部經沒有通,部部經都不通,這是什麼原因?因為清淨心、平等心沒有得到,還是迷惑顛倒,所以不通。大家明白這個事實真相,就能體會佛法要重在真正修行,才能通得了。不是真正修行,若只在文字上下功夫,那是絕對不會通的。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