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8, 2008

 

0518 愛心無國界 慷慨解囊 心繫災民

請在畫頁上再按下, 即能放大看得更清楚










感恩今天到來所有大德愛心發揮, 經少年阿伯報告拿出捐款箱, 短短五分鐘時間內, 迅速陸續投下身上所有, 經美雲師姊點算, 我們穫得不記名有捐助四川震災款73,600 銖, 捐助緬甸風災款31,100 銖, 另外有記名捐助四川震災款有, 梁泳儀與劉家威 5,000 銖, 鄭堯祥與宋瓊娥閤家5,000 銖,蔡妍淑 1,500 銖, 捐助四川震災款將拿到世界日報轉交, 捐助緬甸風災款則拿到靈鳩山道場轉交, 一切功德圓滿, 我們大家鼓掌感恩, 阿彌陀佛!















請再按這裡欣賞少年阿伯拍攝的更多精彩照片
並請馬上打開音響聆聽現場錄音與我們共享心得
放生儀軌錄音mp3

感恩時刻錄音mp3

泰國和尚祝福錄音mp3

讀書精進錄音mp3

師父開示錄音mp3

念佛回向錄音mp3


底下為今天讀書文章, 希望大家共同分享淨空法師講述學為人師 行為世範(一)書中, 提到我們如何 (誠敬 )  

誠敬   

求學、求道都在一個「求」字,是要自己去求得的,自己不肯,就沒有人跟你說了。因為眾生不知道、也不懂得求,所以諸佛菩薩大慈大悲,現身說法,以代眾生求。我們在佛經裡看到的,那些當機的人,就是代眾生求法。在《無量壽經》裡,阿難出來啟請,就是代眾生請法。

道與學一定是要有求才說的,他的用意是重道—尊師重道。唯有尊,唯有重,學的人才真正得受用,如印光大師所說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二分誠敬,得二分利益;十分誠敬,往往人就開悟,得大利益。」所以古人常說:「不誠不悟」。沒有誠敬的心,什麼利益都得不到,縱然來聽,也不過是記問之學而已,是無法得到真實利益的。

真實利益,就是儒家所講的變化氣質,也是佛法所說的轉識成智。果然能變化氣質,就是轉凡成聖。不會聽的,只是聽語言、文字而已,與自己的心性毫無相關。若絲毫的誠敬心都沒有,所得的也不過是皮毛、表面而已。如果大家留意一下,對這些現象就會看得很清楚。

也許我們自己會認為:「我對老師的確是很恭敬,對佛法也是很恭敬,自己也很深入,為什麼會得不到利益?」試想:我們對惡人呢?對討厭的人呢?是不是也做到恭敬了呢?真心裡面是沒有分別的,有分別就不是真心。我對這個人恭敬,對那個人不恭敬,這個心是假的,是二心。所以毛病就發生在沒有誠敬心,沒有恭敬心。

真正恭敬心就是一心,就是平等心,就是清淨心。無論表現的怎樣虔誠,心裡有分別、執著,就不是一心。有分別就不平等;執著是染污、不清淨,這就是聽法、讀經不能得到真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