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6, 2008

 

1026 魔障 與 正知正見 

請在照片上按下即可看到大張照片
























請再按這裡欣賞更多1026現場精彩照片(一)

請再按這裡欣賞更多1026現場精彩照片(二)

請再按這裡欣賞1024緬甸發放精彩照片(一)

請再按這裡欣賞1024緬甸發放精彩照片(二)


放生儀軌錄音mp3

歡迎下載mp3存檔, 隨時聆聽>

感恩時刻錄音mp3

歡迎下載mp3存檔, 隨時聆聽>

泰國政局分析錄音mp3

歡迎下載mp3存檔, 隨時聆聽>

讀書錄音mp3

歡迎下載mp3存檔, 隨時聆聽>

法師開示錄音mp3

歡迎下載mp3存檔, 隨時聆聽>

念佛迴向錄音mp3

歡迎下載mp3存檔, 隨時聆聽>




底下為今天讀書文章, 希望大家共同分享淨空法師講述學為人師 行為世範(一)書中, 提到我們如何 (魔障 與 正知正見  )  
魔障    

魔障 

《太上感應篇》講得好:「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意無意間得罪了惡人,是會招來不如意的果報的,那我們修行人在修學菩薩道上的魔障就會多了。「魔障」就是我們得罪的那些人與事所反彈過來的阻力。不得罪人,魔障就少;得罪的人多,魔障就多。

所以我們一定要克服自己的瞋恚,克服自己的嫉妒、障礙。這些都是與生俱來的煩惱,看到別人好,自己心裡就不高興;看到別人有成就,自己就很難過,就要想方法去破壞別人、阻擾別人,殊不知那正是成就了別人的忍辱,成就了別人的定慧,只是給自己招來更不如意而已。因為你所造的是性罪,這個罪是由惡的心所產生的,本身就是罪,縱然人家不報復,自己也會得到報應的。

正知正見  

正知正見 

天台家講:「能說不能行,國之師也;能說又能行,國之寶也。」這兩句話的意思就是佛在經裡常所說的:破戒的人還能救,破見的人就無救了。

「能說不能行」,這是破戒—他會講而做不到,但是他說的是真話,沒有說錯,知見上是正的,所以這個人還有救。假如持戒很嚴,做得很好,但知見錯誤,那就沒救了。譬如諸佛如來、歷代祖師大德,都教導我們要求生淨土,不但念佛的人要求生淨土,修學任何一個法門,到最後都是迴向往生淨土,這個見解就是正知正見。

自己能夠一心求生淨土,且能將正法介紹給別人,這樣的人就是國之寶。所以怎樣弘法利生,才能夠收到自度度他的效果呢?必須要把經裡的教訓,在生活當中真正做到。若做不到,雖然講的是正法,也會講得不透徹。為什麼會不透徹?因為那不是自己的體驗,而是聽說的;即使是從經上看來的,也是屬於聽說的—是聽釋迦牟尼佛說的,聽菩薩們所說的,不是自己親身見到的。要怎樣才能親自見到呢?一定要身體力行,要斷惡修善、積功累德,要每天反省、檢點自己的過失。我們都念過《了凡四訓》,袁了凡先生就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請先觀賞1026上課現場路影片段




並繼續到視聽讀書會上課

請繼續到雲水居慧璽法師開示有關中峰三時繫念和尚白文集目錄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