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5, 2006

 

0305現場歡樂聲音重現, 一定要下載來聽喔

相見招乎
www.chienthai.com/reader/03051.mp3
放生唱誦
www.chienthai.com/reader/03052.mp3
羅媽媽念台語, 羅爸爸念楊州國語
www.chienthai.com/reader/03053.mp3
法聲師兄心得分想
www.chienthai.com/reader/03054.mp3
贊歎
www.chienthai.com/reader/03055.mp3
覺思法師開示
www.chienthai.com/reader/03056.mp3
妙慎法師開示
www.chienthai.com/reader/03057.mp3

 

0305照片

















另有精彩照片請到相片簿欣賞
http://hk.pg.photos.yahoo.com/ph/bjschienthai1122/slideshow?.dir=/fc23&.src=ph

 

0305讀書會文章

亂中求序

有一天,小沙彌為了尋找一本很喜歡的書,把書房弄得亂七八糟,結果還是找不著。突然書櫃上的書一股腦的都掉下來了,他才發現書房已經被他弄得一團亂。「啊!怎麼辦?都弄亂了!」

  小沙彌不知所措的跑去找師父:「師父!書房被我弄得一團亂,怎麼辦?」

  師父說:「凡事不怕紛亂,重要的是你懂得亂中求序。事情和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你看寺院以正殿為中心,其它的殿堂就能按照順序建蓋起來。道路如果有,車輛自然就能依序前進,圓形也有中心,依著圓周,就可以繞成圓圈。而方正的房間,只要四平八穩,就能依序排列了。所以啊!做人處事應該要求正求實,有方有圓。這樣在紛亂的社會中,才能成為大眾學習的榜樣,家人的依靠的力量,團隊領導的中心。」

  「嗯!我知道了!只要我把書按照分類整理,排列整其,就容易找書,也不會把書房弄得一團亂了。」


過河要拜橋

有一位大富翁的房子落成了,富翁很高興的大宴賓客,老和尚和小沙彌也受邀參加。這時,小沙彌看見富翁熱心的招呼蓋房子的叔叔,而冷落了自己的兒子。

  小沙彌不解的問:「師父!為什麼富翁要對蓋房子的叔叔這麼親切呢?」

  「啊!哈哈哈……」師父摸摸小沙彌的頭。  

  回程的路上,必須經過一座橋,橋下流水急,師徒小心翼翼的走過這座橋。過了橋之後,老和尚便對著橋禮拜。

  小沙彌不解的問:「師父!您在拜什麼?」

  「我在感謝造這座橋的人,感謝他們辛苦的造橋,我們才能順利的渡過這條河,這是知恩要報恩」

  「我明白了。因為要心存感恩,所以大富翁要對蓋房子的叔叔那麼好。」

  「對!所謂滴水之恩湧泉以報,過河拜橋都是感恩,知恩感恩要惜福,才能創造富有的人生。」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