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2, 2006

 

1112因緣俱足, 我們成立助念團, 特此宣告, 歡迎參加

泰國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助念團團則
——取自台灣台中蓮社修訂——
------------------------------------------------------------------------------------------------

第一條:本團為協助蓮友道業專修淨土法門,信願真切往生極樂為宗旨。
第二條:本團之組織如次:
一、本團由泰國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成員及其他學佛者發心組織之。
二、本團得成立念佛班共修, 將來視實際需要再擴大組設分區分團之。
三、本團設團長一人,由泰國湄南河畔護生讀書會成員互相公推聘任之,統籌辦理助念業務;另設副團長二人襄助之。團長、副團長之任期二年,連聘得連任。
第三條:助念對象,除助念團之成員及親友外,凡能了解發心助念幫助往生極
樂世界信念者皆可。
第四條:本團前往助念, 完全是發心成就大眾的, 不得收取任何費用或禮物; 凡有請求助念者,即發給「家屬須知」,盼能了解配合之。
第五條:本團接受助念請求時,團長應迅速召集團員與念佛班班員,協力實行助念業務。
第六條:助念開始前,應將團員臨時編成,分班定時,輪流實行助念。但各分班應由團長指定一人負責領導。
第七條:前往助念時,須帶接引三聖像、引磬及其他需用物品(如供燭、檀香、線香、陀羅尼被、念佛機等), 助念團員一律著海青。
第八條:初到時,一面將助念利益及所有避忌切囑病者家屬,一面策勵病者及佈置一切(讓病者能看到佛像)。
第九條:助念方式,應依本團規定之助念須知行之。
第十條:病者歿後生西瑞相,須注意考察,以便記錄,應徵其平日行誼,入道因緣,廣為宣傳,以資激勵。
第十一條:本團團則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團員三人以上提議,開會議決修正之。


為臨終病患﹑、 亡者開示文(感恩慧璽法師慈悲提供)
OOO 居士大德阿彌陀佛:

諸法因緣生, 諸法因緣滅, 我佛大沙門, 常作如是說. 這是偉大的世尊釋迦牟尼佛所為眾生開示的宇宙真理, 諸法實相. 世間的萬事萬物皆是因緣和合而生, 因緣和合而滅. 如同我們的色身, 也是父母的因緣和合, 才生出我們這個四大五蘊假合之身. 因此這個色身借我們使用幾十年的壽命, 但也終將有毀壞分散的一天, 所以切莫執著色身, 不願捨棄.
OOO 居士當知生命是無窮無盡的, 不會消失或斷滅. 毀壞的是色身的物質體, 我們眾生有與佛相同的佛心佛性等精神體是不生不滅的. 往生並不可怕, 如同換去破舊的衣服, 再穿上新的衣服一樣. 再說人有生老病死, 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故知人生是不圓滿的, 如金剛經所云: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OOO 居士, 時值一期生命圓滿, 世壽已盡之時, 宜應放下萬緣, 一心念佛求生淨土. 切莫心生執著世間一切, 眷戀不捨. 當知此世界是只有苦沒有樂的世界: 冷時也苦, 熱時也苦, 還有生老病死, 求不得, 愛離別苦…….等種種苦, 真是苦不堪言. 就算是有快樂, 也是很短暫, 無法常久, 永恆不變, 一切人事物皆是無常, 所以無法安住世間. 因此佛陀釋迦牟尼佛大慈大悲開方便門, 告訴我們眾生, 在西方有一尊佛, 名號阿彌駝佛, 阿彌陀佛建造了一個只有快樂, 沒有痛苦, 七寶琉璃黃金鋪地, 殊勝莊嚴的極樂世界. 去到那裡的眾生, 從此不再受生死輪迴之苦, 究竟解脫.
既然有那麼殊勝, 如何才能去到極樂世界呢? 阿彌陀佛非常慈悲, 知道娑婆世界的眾生, 修行不易, 造惡犯罪, 雜染太多, 無法使身口意三業消淨, 特開方便門, 讓眾生能帶業往生極樂世界, 因此 OOO 居士若能心生想往, 至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 心念或口念, 即可感應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及清淨大海眾菩薩, 手持蓮台, 來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蓮花化生.
OOO 居士, 應當提起正念, 清楚分辨, 若是三十二相金色之身的阿彌陀佛, 方可隨之往生, 若是過往親人或眷屬來接引, 切莫跟隨, 這些多是您的累劫冤親債主, 要來障礙您往生極樂世界, 要帶您去三惡道受苦, 因此千萬不可跟隨他去. 一定要一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 念念不忘, 方可得度. 因此為了幫助OOO 居士能得度西方極樂世界, 眾蓮友會幫忙助念阿彌陀佛聖號, 屆時OOO 居士只要跟著口念或心念, 即可跟阿彌陀佛相應往生淨土.
最後偈云:
世間無常非可依 淨土極樂是歸依
若能信得話中意 放下萬緣即生西


阿彌陀佛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