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8, 2006

 
一滴水的價值

   小沙彌在庭院中,將一桶水往地上倒。老和尚剛好路過,於是便問道:「你為什麼把水倒在地上呢?」

  「師父!這是我剛剛用剩下的一點水,我把它倒掉。」

  「哦!那你知道嗎?一滴水澆在花草上,花草受了滴水的滋潤,就可以吐露芬芳,一滴水送給焦渴的旅人,旅人可能因此得救,一滴水也可以匯聚成澎湃的江海,一滴水也可以使森林生長茂盛,所以,我們不可以因滴水的微小而輕視它。」

  「我剛剛沒有想那麼多,原來一滴水有那麼多用處啊!」

  「嗯!所以,滴水之恩,湧泉以報,一絲一縷,恆念物力惟艱,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瞭解一滴水的價值,我們才會瞭解來自於家人朋友、社會大眾,這麼多的點滴因緣,萬種恩情都聚集在我們身上。」

  「師父!我明白了,父母養育我、師父教導我、信徒愛護我,我身上也聚集了許多的恩情,所以,我也要用善行來回報囉!」

  「沒錯!」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